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预科考试详解

所有去俄罗斯留学的低学历条件是拥有高中毕业证,并且会考成绩及格;大学生如果专科就要求三年成绩及格,有毕业证,本科就是四年成绩合格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差办理俄罗斯留学手续,随之进入预科来进行一年的语言学习,就是俄语。

前面介绍过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相关信息,今天详细讲解一下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预科考试信息。

德圣大预科是有月考的,但是终决定入系的还是俄语等级考试。

预科班的学习中间,每个班级间隔一个月都会举行一次小考,就是月考,考试就是对学生一个月以来的学习总结,也可以从此来预测下一个月情况。考试题目则是学生每天的授课老师来出题,所以自然灵活度很大,所以通过率也比较高。

图片

如果学生多次在成绩都很好,预测部门对该学生的估测就会变高,他们也会很想有意向把这些学生调到更高一点水平的班里去学习,但是这也不是强制,肯定需要授课老师对学生传话,去的学生本人的意愿才可以,就比较人性化。相反,如果很多次月考成绩不理想,就会很大几率被调到水平低一点的班级里学习。

但是这也只是预测考量,不起决定性作用,真正重要的是入系考试。但是也是需要认真对待这些小考,来衡量前一个月的结果。

圣彼得堡大学俄语等级考试详细说明

图片

预科班学习九个月左右,就可以进行俄语一级考试了,这里还规定如果是研究生,得报考俄语二级。如果学习俄语快,比较突出的学生在七八个月时就可以提前参加考试。

考试分两部分

第一部分:写信、语法、阅读;

第二部分:听力和口语。

通过条件:五门考试成绩高于66%;或者四门成绩过66%,后一门过60%,也算过,统称为四带一。

考试报名流程:学生在预科楼语言考试办公室,确定考试时间,成功后工作人员递给一张单子,然后根据单子具体操作信息缴纳考试费,人民币五六百左右。去银行缴款好,因为考试要凭交款收据。

距离自己挑选的考试时间中间有一段时间,就拿来复习了。

后续如果出现挂科的情况,后续就需要补考,如若是两门或两门以内,就只需要补考未考过的部分就行了,但是如果两门以上挂科,那就需要五门重新考了。补考费用这块,就是不管挂几科,都是全款缴费,也就是人民币五六百。

不管是心理因素还是金钱因素,都希望学生们放平心态,好的当然还是一次通过好,认真对待学习。

近几年,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取消了入系考试,但是还是保留了俄语等级考试要求。换个意思理解就是,报考本科入系的学生拿到俄语一级证书,研究生的学生拿到俄语二级证书,就可以着手办理入系的事情了。但是其他大部分学校还是有入系考试的,但是他们不要求俄语等级考试,有自己的预科结业考试,难度普遍低于俄语一级。通过预科结业考试的学生,通过考试就顺理成章入系了。

总结来说,只要俄语学的好,加上勤劳学习的知识构造,通过考试几率就特别高。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9871562909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pwczh@foxmail.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