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理工科高校第一名—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

世界理工科大学数不胜数,每个国家都有一些拔尖的,例如中国的清华大学,美国的麻省理工,那么俄罗斯的理工科大学当属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了。

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2022QS世界排名281名,俄罗斯理工科高校第一名。

图片

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至今已拥有190多年的建校史,是俄罗斯理工科类院校的高学府,也是俄罗斯古老且成就高的科技大学。能进入鲍曼技术大学读书在俄罗斯是一种很高的荣誉。

图片

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坐落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学校创立了一整套独特的教育训练方法,已经用于与太空科技及国防工业相关的尖端科技部门高级人才的培养。

图片

鲍曼技术大学共培养了20多万名专家,很多人都成为俄罗斯的工程师。鲍曼学生在军备技术,飞机,导弹等领域占有相当的地位,大学毕业的学者有舒霍夫,苏霍夫,克拉列夫,多列让利等等,他们建立了主要的科学和工业研究部门。在鲍曼大学基础上成立了16所高等院校,其中有莫斯科航空学院,莫斯科电子技术学院和莫斯科国立研究院,还有8所科学研究所。

图片
图片

学校亮点

  1. 院校排名靠前,俄罗斯好的理工科院校,在全俄高校中排名第五;

  2. 教学质量过硬,人才辈出。从建校至今大学已培养了16万多名工程技术人员。我国的领导人和两院院士中有很多毕业于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

  3. 师资力量雄厚,众多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和通讯院士工作于此;

  4. 高科技大学,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是一个集科学与教育为一体,实现培养高水平专家,特别是在现代科技领域,高技术、知识密集的产业,和经济、管理领域培养杰出的人才;

  5. 学费较低,不超过300000卢布一年;

  6. 城市环境优越,鲍曼技术大学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能接触到新的科技城就,紧跟社会发展的步伐;

  7. 就业前景好。目前我国缺少很多高精尖技术型人才,通过在鲍曼的学习,不仅能够掌握俄语,也可以掌握世界先进的科技,为今后就业和发展都奠定了强大的基础。

图片

成就

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以社会民主工党布尔什维克领袖、与列宁并肩战斗过的著名革命家尼古拉·艾尔诺斯塔维奇·鲍曼来命名。

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在俄罗斯所有理工科院校排名中常年保持第一的位置,为俄罗斯及全世界培养了众多优秀的科技人才。

图片

英烈名人雕像

我国的领导人和两院院士中有很多毕业于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如邹家华、宋健、倪维斗、朱森元、关桥、岑可发、梁晋才等。

教育优势

莫斯科鲍曼技术大学拥有hiyan试验研究中心,有数百位科学家、工程师及技术人员利用这里从事应用物理、天文物理、航空工程材料等领域的实验研究。至今,鲍曼技术大学的研究者仍走在俄罗斯科学技术发展的前列。

在大学里组建了由国家主要科学家任教的专门的科技学校,这些科学家在多个教研室所组成的16个系中开展教学和研究工作。

为了培养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留学生的好奇心和他们的学习兴趣,大学配备了新的计算机设备和一座250万册藏书的图书馆。学校还与很多国外大学签署了互换科技教学刊物、互派学生与教授、共同编写教科书以及合作科研的协议书。

活动

学校在教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这里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学校开设各种文体活动社团,设施与场馆应有尽有,学生可以根据兴趣爱好自主选择,无论是对艺术的热情还是对拼搏精神的热衷,在这里既可以遇到志同道合的友人而且又不战士的平台。

学生会每年会举行超过100个不同的活动,包括运动会,舞会,学习展,远行等,此外还有学生会下的附属兴趣爱好俱乐部会不定期举办各类活动。所有活动都会在学校官网上提前声明。

排名

俄罗斯联邦理工类高校排名第一;

QS世界大学排名第284名;

QS世界大学工程机械类大学排名第151-200名;

金砖国家排名第33名;欧洲和中亚地区排名31名。

住宿

宿舍有两个选择:

  1. 位于伊兹麦伊洛瓦森林公园附近,距地铁站步行5-8分钟。宿舍楼内每层有17平米带阳台的房间8个,3个盥洗间,3个厕所,2个浴室,1个带冰箱的厨房。乘地铁到学校30-40分钟,宿舍楼群内设有图书馆,学生食堂,小吃部,寄存处。

  2. 在校园内部,生活设施齐备,该宿舍每层有12套双人间和3套单人间。所有宿舍都自带厕所和洗澡间。

图片
图片

入学申请

招生条件:高三、职高、中专毕业生。本科毕业生(读硕士)。

预科:预科申请需要通过护照申请,到校以后提供高中毕业证/大学毕业证和相关学历的公正材料。

学时:预科1年;本科四年;硕士两年。

相关新闻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9871562909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pwczh@foxmail.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0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关注微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